山东中医药大学三批27人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来源:  中教之声客户端 02-04

中国教育报-中教之声讯(记者 魏海政)2月2日,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仪式,分别派出10名、7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至此,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两所医院,已连续派出三批共27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疫一线。

 

在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庄严表示:“在第一批、第二批队员最需要支援的时候,在全国疫情防控狙击战即将迎来曙光的时候,在全国人民最需要医护人员的时候,你们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乐群敬业,厚德怀仁’的院训精神。你们不是孤军奋斗,全院三千名职工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第三批医疗队队员代表邱占军表示:“疫情面前,医护人员责无旁贷、充满信心,我们一定勇挑重担,严格规范工作,不辜负医院和同事们的嘱托,不辜负山东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国人民的期望,不胜不归!”

 

据悉,山东中医药大学两所附属医院此前已派出两批10名医疗队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在第三批医疗队员出征前,全体队员接受了感染管理办公室的加强培训,包括标准预防、飞沫隔离、接触隔离、手卫生和口鼻防护等。队员们不仅携带了防护服、口罩等必备医疗物资,还特意为抗疫前线的战友们准备了保暖衣物。

 

 


 

 

(责任编辑:李澈)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