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九大·【人民心声】辽宁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来源: 中国教育报 10-21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刘玉)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辽宁省各高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开幕盛况,并产生了积极热烈的反响。

 

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表示,学校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外部形势、阶段性特征和攻坚性任务,切实做好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各项工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平表示,报告为学校综合改革、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学校用雷锋精神建校育人的办学特色,追求雷锋精神育人效果的最大化,让雷锋精神氤氲校园,润泽师生。

 

辽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认为,习近平的报告,饱含中国“强”起来的思想,令全校师生倍感鼓舞。报告全文始终贯穿着强烈的历史担当,不负13亿多人民的使命担当和毅然决然,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创造中华民族新辉煌。

 

曾在中央党校亲耳聆听过习近平同志讲话的沈阳理工大学校长刘军激动地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面向全党的一次生动党课,是未来五年党的行动纲领,也是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的庄严承诺,向全世界的郑重宣告。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黎明表示,报告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提法意义深远,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期待。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积极投身伟大事业,拼搏奋斗,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学忠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中的阐述让我们听了倍感自豪,也深刻感受到了自身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把建设生态文明写入报告中,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一种体现。作为一所林业类高职院校,我们倍感肩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把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作为我们培养绿色人才的政治要求和我们的办学定位,培养更多、更好的绿色人才。

 

沈阳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桂红表示,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满怀信心向广大学生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传播阐释工作,为中国梦美梦成真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辽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思政部教师马骥说,可以说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越来越近了,这样的自信源于中国共产党永远不忘的那份初心,有了这份初心就一定能够实现伟大梦想!”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宋轶玲表示,习近平提到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一名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我更有干劲了。未来5年,我将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做好教育工作。

 

渤海大学学生总会主席、经法学院2014级学生毕家说,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在学校要心无旁骛、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报效中华民族。

 

沈阳药科大学2015级药剂专业博士生李真宝表示,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广大青年学生应该顺应就业形势,消除就业信息传递壁垒,增加就业信心,不断提升自我,创造美好未来。

 

大连海洋大学2017级法律专业硕士生徐龙硕说,“生逢斯世逐梦时”,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是这一历史盛会的见证者,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我们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沈阳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保险151班学生李治表示,十九大报告为广大青年指明如何实现中国梦,如何将个人发展与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相结合。我们要把自身的发展进步与党的事业联系在一起,真正成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青年,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最新评论